Mar 28, 2006

幸福的眼淚

上回和外子大鬧一場後,就向雨後的天空,晴天再現,彩虹高掛,兩週來的天空,驟然掛滿了幸福的色彩。

中學时到二姐家小住,偶爾聽見姐夫和二姐吵架,當時心里就很難過,怎麼恩愛夫妻結了婚,竟然變樣了?心里好一陣子都無法釋懷。二姐夫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,頓時毀於一旦。

單純的我,一直以為如果真愛一個人,根本就不會捨得怒罵、責難或傷害對方,就向那冒著幸福泡泡的韓劇,滿是包容、關懷與愛護。

後來談起戀愛,才知道原來愈相愛反而愈容易遷怒對方,一點芝麻綠豆的小事,都足以牽動整根淚線,淚水就像開著的水龍頭,流泄不止。初戀時不懂得表達,把話都收藏在心底,不開心的時候,寧願躲在床角低吟哭泣,也不想讓對方知道,自己是如此不堪一擊的女生。

女人飄渺不定的情緒,常讓男人大吐苦水。尤其向我這種差不多每月都會無來由發飆的人,有好一陣子在懷疑自己是否得了懮郁症,竟然受盡如此折磨。後來,不斷調適低落的心情,再借助宗教力量,讓自己從谷底爬了起來。

和外子戀愛時,感情路上跌三倒四,他哭得比我還兇,少見男人落淚的我,忍不住感嘆:這男人怎麼如此脆弱,還耍情緒?後來才曉得他淚中噙著一份真情,我開始學會去欣賞一個“懂得流淚”的男子漢。

籌備婚禮期間,鎖事繁雜,加上有點“婚前恐懼症”,心情煩燥得令人想大聲咆哮,結婚到底為了什麼?這問號一直在心中迴旋,反而是鬧了情緒後才得到紓解。我和外子總會在抱頭痛哭後,再互相安慰一番,雖然隔天醒後雙眼浮腫,卻也換來了一個好晴天。 


刊於《明女人》27.3.06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