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14, 2006

婚姻戰場

有人說,走入婚姻即走人墳墓。我卻認為,走入婚姻即走入戰場,不管有心或無心,隨時隨地說出的一句話,都可能引爆一場激戰或泠戰。

我自認是個極度敏感的女人,別人的話可能是無心之失,卻像投入我心湖的石子,掀起陣陣漣漪,讓我難過沮喪一整天。

上週二,我和外子就上演了一幕“擦槍走火”之劇。我慣常的失魂、健忘,成了外子的“眼中釘” 。我兩次睡覺前都把門匙插在大門、熱水摯多次開了忘記關、睡醉一覺發想起錢包和手機放在摩多籃里、到了新家才記起鎖匙沒帶、電池充電器充了一整晚隔天出門前忘了關……

幾乎每天早上,我都要被“操練”一番。那天早上,他又要發炮:“老婆,你又……唉,還是不講好。” 那個“又”字跳進耳里,刺耳得像雷聲,我有點按捺不住,臉沉了下來。

外子丟下那句話,就上班去了。我心情卻開始變得郁悶,寫了一封投訴信給他,紓發心中冤情,那是我生氣悲哀時的溝通方法。他讀完信後都會問“為什麼要寫這封信?” 對太太的過度反應,他常常無法了解。

他說,我只是提醒妳而已,為何妳這麼敏感?的确,女人的心思,細膩得令男人可怕,他以為女人是無故鬧別扭,卻不知一聲責備的話,如果說得溫柔
體貼,女人不只受用,還會雙倍奉還。

“老婆,妳帶鎖匙出門了嗎?” 總好過 “妳怎麼又忘了帶鎖匙” 中聽吧!討好女人,應該從說話開始。


刊於《光明日報》明女人 13.3.06

6 comments:

thecosmos said...

你婚前本來就這樣子不是嗎?為甚麼你老公現在才發飆?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是我現在才發颷,不是他!

thecosmos said...

完了完了,妳越來越大女人了,是受了甚麼影響呀?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這就是我,妳才剛了解我吧了。多用心吧。

kinkyskiny said...

錯了就要虛心學習,不要動不動就“惡人先寫信”。多嘴了!嘿嘿。

双响部落客 said...

他那样咆哮也是为*我们好,我们可以少做一单。

*
注:我们,指的是意外记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