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4, 2006

X和Y的結合

情人節當天,我試圖從記憶匣子里搜尋和外子有過的甜蜜片段,但往昔充滿笑臉的畫面,已變得日益模糊。

我們在大學第一年近尾聲時相遇,之後在校園活動中越走越密切,但是自己心中仍未卸下另一個身影,常徘徊在愛與不愛邊緣。彼此掙扎痛苦了好一段日子,才盼到久違的喜悅。

踏上這段愛情之路,我戰戰赫赫,心門半開半掩,外子不停在我心門外以真情灌溉,微風徐吹,陽光洒滿了心房。

大二時在檳城一家報館習實,我人生地不熟。每次接到採訪任務的前一晚,他都要親自去“視察”路線,再畫上完整的地圖讓我邊走邊對照,深怕我這路痴走失了方向。

第一天實習,我膽粗粗的騎上摩多,摸索著回家的路向。第一次在大街上行駛,又不熟悉回家的路線圖,心中煞是著急。卻沒發現他在後頭緊跟,盯著我上路直至安全抵家。

戀愛的日子,有千萬個感動的理由。婚後生活忙碌,共處一室卻磨擦頻生,急驚風遇上慢郎中,軍事官遇上小平民,口角成了每天上桌的菜肴。

外子不愛遲到,出門赴會總要提前到場,我懷疑自己遺傳了阿媽的因子,出門前總愛磨磨蹭蹭,眈誤時間,外子常為此惱怒,口角難免。

中學時期他受過學生警察嚴謹的訓練,凡事講求條理;我求學多年從未參加制服團體,腦袋又不靈光,東西隨手一放,就像健忘的老人忘了位置。每次失魂得尋找失物,外子刺耳的“警告聲”就會隨之嚮起。

各自生活了20多年,一紙婚約卻讓兩個人在同個屋檐下共存,是緣也是福。我相信它是學習包容和欣賞差異的最佳場所。


●刊於《明女人》20.2.06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两人相处本来就是一个很大的学问,自问没那份勇气和耐心去学习。你既有这因缘去,又已接受了这考验,那就慢慢适应吧。两人努力一同迈向新的一天的感觉,想必是蛮幸福的吧!
祝福你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