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 28, 2005

以前.現在 

日前出席了舊同事的婚宴,和一班吱喳不休的舊同事相遇,談到彼此熟悉的話題,感覺自己又回到以前那種常被關心的感覺。

以前在吉隆坡工作,辦公室內的同事都比較年長,或是有經驗的大哥大姐,我這離鄉背井的小妹,對許多事都懵懵懂懂,一些同事就會把我當小妹看待。

這次是大家久別重逢,他們句句的問候“這里住的好嗎?” “工作還幸苦嗎?” 讓我倍覺溫馨,這種問候好久都不曾有過。

那天的打扮,讓他們對我另眼相看,哈,我從他們眼中看到了“妳過得很好”的贊許。因為在吉隆坡時,他們看到的我都是那副“兩眼惺忪”,“熊貓眼”,“累殘殘”的樣子。

去年8月開始在新的環境上班,偶爾還會出現黑眼圈,但比起以前的那個模樣,我想最大的差別是,現在的臉上不再只有苦楚,而是多了一份笑容(雖然還是苦笑居多)。  

5 comments:

dmemories said...

當然啊,至少不用和阿成哥兩地相思嘛,嘻嘻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还好啦.
我看过傻妹妹18.22的模样.

小新 said...

我現在的模樣也很糟糕啊,像燕歸來軒主所說,我現在就像足她早前的樣子,不過她告訴我,這只是過度期,很快就會"復元"。

希望下次見到朋友時,也可以聽到朋友說,“你的樣子比早前好很多了”。哈,真期待那一天的到來…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ader, 我18, 22歲的模樣,和現在差很多啦!

hiro said...

敢敢在這裡寫上班苦笑居多,主任也會上部落格,給他看到你就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