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n 19, 2005

寫日記

最近部落格的世界好熱鬧,愈來愈多人加入了,連常常偷看別人“內心世界”的hiro,也 加入陣容。

我還記得以前手寫日記的日子,一天不寫就覺得心中多了一堆垃圾,不吐不快。每次心情難過,無法找傾訴對象時,我就一直寫寫寫,讓情緒徹底渲泄,然後會像泄了氣的皮球一樣,虛脫。

中三時候開始吧,一名英文老師叫我學寫日記,而且是用英文寫的哦! 我寫來寫去就是那幾個符號,好苦!

後來,自己買了一本又一本的日記簿,有事沒事就窩在房里寫下心情故事點滴。一直到大學仍然手不離筆,因為那段從中學到大學的日子,有太多的不如意,我都一一寫成了回憶錄。

現在珍藏的有约10本日記簿吧,都收在柔佛老家的一個紙盒里。每次回去打掃房間時,就拿出來翻一翻,尋找那久遠的記憶,有淚水有歡笑,但佔最多的還是初戀時的青澀情懷,很真。

每次寫日記,懷著的是那片真性情,希望老後我還記得,人生這條路是如何走過的。

3 comments:

快樂小館 said...

我寫日記大都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才寫的,為了抒發內心的郁悶。

可能之前較封閉,不善用言語表達自己,所以用筆講話,也讓我對於文字產生興趣,下定決心當文字工作者。

小新 said...

從來沒有寫日記的習慣,或許是缺乏安全感吧?

當初設立了自己的部落格,也很不習慣,不過寫著寫著,居然也慢慢放開保留的部份

此部落格或許並沒有赤裸裸道出我的內心感受,但卻是我真心的嘗試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請各位博客在留言後,把名字寫下,以方便對號入座。因為亂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