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1, 2005

上幼兒園

我家對面的兩個小精靈上學了,看著他們開心上學,幼稚無邪的臉孔,滿是期待。

他們今年只有3歲和4歲,卻有機會去上課,學習與人溝通和玩樂,真讓我羡慕不已。回想那個年齡的我,還只是一個土包子,只會和朋友玩家家酒。

鄉下地區更沒有什麼幼兒園,6歲的時候我被送進離家約15分鐘的馬來幼兒園,和一大班馬來同學混在一塊,除了我是華人,另3人是我的外甥willy、好友倩、園坵書記的孩子傑。

有時被馬來同學欺負,捏我的手,流淚時老師就叫我到後邊自己玩。我的同學傑更是每次哭著偷跑回家 ,最後還是被他父親載回學校上課。

上了一年的幼兒園課,小學到中學的馬來文也真的是頂呱呱,我現在還記得那間破舊的教室,以及那位有兔子牙的馬來老師。

2 comments:

hiro said...

幼稚園的生活我也忘掉七七八八。只記得有次在班上挖鼻孔,把鼻糞擦在桌子…結果…

旁邊那位一直很妒忌我的男同學說:“老師,他很骯髒……”

不過我明天還是照舊上班。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哇,你們的糗事可令人噴飯。可是,我小學1年級時,班上突然傳出陣陣異味,我們苦聞其味,卻找不到源頭。

後來,赫然發現原異味是源自她抽屉里,的那堆糞便!

這位同學究竟如何神通廣大的把這堆糞藏進抽屉里,永遠都成謎!因為,她已車禍過世了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