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5, 2005

書虫在蠕動

搬到新的辦公室後,突然很想看書過日子,可能是有書虫在骨子里蠕動吧。

最近去採訪,隨身都會帶著一本書,爭取到不少閱讀時間,如此反而更快的把書看完。很少看散文的我,最近收到一位詩人朋友送的散文集,突然就迷上了,或許是想從中窺探些什麼吧。

或許很多人都和我有同樣的習慣,常買書卻不常看書,書都擺到書架上,
自我欣賞一番,真的是不懂裝懂的可憐虫。

還有,身邊的朋友如果愛書,都會介紹好書,如熱心的hiro有時見我愁眉不展,即時遽來一本《在天堂上遇到的五個人》,生活苦無出路時推介另一本《誰搬走了我的乳酪》,那天出席友人宴會,又收到水哥的《單向道》散文集,讓我一時間和書結緣,真的感激不已。

如果你也有好書,請別吝嗇與我分享哦,那是我最期待的禮物。  

2 comments:

hiro said...

散文集嘛,張曼娟的很好看。講到好書,非常贊同小雨所說的金庸系列,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鉅作。每看完一套後,會讓你短期內無法抽離故事。

我看的書很雜,甚麼書都看,家裡的藏書雖不很多,但也有相當數量。yenguilai還也看甚麼書?歡迎請書,但要記得還哦。

jianglong said...

wah....原來你可以一邊採訪一邊看書
果然是高手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