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29, 2009

不一樣的地球時刻


今年的328,是地球時刻(Earth Hour),我參與了一小時的熄燈活動,響應者還有外子和一歲半的女兒歆茹,不過昨晚還是出了一點狀況。

昨晚七時半,我們便立即出外打包食物回家享用,擔心外頭會黑漆漆一片。8.15pm回到家,把食物都鋪在矮桌上,外子准備好兩個小焟燭備用。等到8TV主播宣佈熄燈,我們便把屋里的燈都熄了,只有焟光映照。

沒有電視的噪音,只有風扇在轉動,四週灰暗,什麼都不能做,一家三口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唱起了久違了的佛曲《慧燈普照》“燈燃起了,燈亮起了,就是為了要普照……”《一盏燈》“黑暗中的一盏燈,帶來了溫暖萬分……”

還有歆茹最愛的《財神到》、《恭喜恭喜》,我一邊唱,她就一邊扭動身體,讓我和外子簡直笑翻了。雖然四週黑暗,但她卻如往常般走動、嘻鬧,非常自在吶!

外子說,小歆茹這麼小就參與了地球時刻的熄燈活動,值得拍照紀念一番。於是拿出了相機,為了看到微弱的燭光,我便把焟燭小心翼翼的放在歆茹的沙發前准備照相。

矩料,歆茹突然就用手去抓!哇,熱熱的焟就這樣燙在她手上,我和外子嚇了一跳,忙抱著她去廁所沖洗,擔心她的手會起紅泡。不過她卻沒哭,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們倆大呼小叫。

問她手痛嗎?她也沒反應。我當時也有燙到一點,但感覺不熱。應該沒事。

這一小時,雖然在黑暗中渡過,但心里卻是暖暖的,因為我找到了,在平時即使四週一片光亮,也感受不到的心靈觸動。

3 comments:

阿雪 said...

我也参与了。那时外头正倾盆大雨,躲在家里的我,跟全世界的人一起倒数熄灯活动。

anthony said...

那天,我超可怜的,智慧牙作怪。灯依旧是在晚上八点半熄了,但是……坐在沙发前吃着粥,他吃我煎的pancake,狗狗则以为天黑了,要睡觉了,躲在客厅一角睡觉……

快樂小館 said...

我也有參加,老公不在,只有我和屋友一起進行。哈哈!我在這一個小時跑去睡覺,然後放鬧鐘,九點半過後才起身。知道阿美跑去klcc看關燈和亮燈,責怪她沒有叫我一起去。

其實,這是非常有意義的,我的左鄰右舍都有響應。除了這一天,這一個小時,我們平時也要節省電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