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1, 2009

深宮怨婦的背後


婚後,阿業說我是“深宮怨婦”,總在言語間不加掩飾我對外子的不滿。有時總讓聽者不敢相信,你老公是這樣的人咩?

別人的眼光,總是和局內人有差距,或許是大家所處的位子不同,看到的是不一樣的風景,不過更多的是我們對有親密關係的人,總是多了一份期待與要求。

我不是懂得掩飾情感的人,別人對我好我會對他更好,別人對我不好我也已學會如何不壓抑自己,然後坦然面對。這是努力多年重新整裝自己的最大收獲。

看見身邊的一些人,心中有很多積怨,卻不敢也不願意去表達,我心中竟然會氣,因為我看到了以前的自己,有什麼不滿都堆在心里,結果百病縱生,笑容更是欠缺。每次見到人,聽到的反應就是“妳看來很累!”

真的是拜托了,下一次當你看見任何一個像我這樣的人,請把這句話收回。因為它只是加重了我們的負擔,沒有任何鼓勵或加油的意味。我經常聽見這句話時,都要找很多理由去解釋自己累的原因,原本不累也變得累了…

我們身邊真的有很多需要我們關心的人,由其是一句關心的問候,一個輕拍肩膀的鼓勵,一臉甜蜜的笑容,可是有多少人,愿意當起這種不毫時也不必花費的義工?

要強調一下,我和外子關係很好,把不滿說出來只是女人的一種渲泄作用,不代表這個女人不愛這個男人。反而是當你聽見一個女人總是提起他的男人怎樣怎樣時,告訴你,她這一生中最在乎的肯定就是這個男人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