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17, 2009

內心的撕殺

剛才的午餐桌上,和同事三人因為宗教論、神鬼論及科學論,互相撕殺一番。

雖然沒有血淺成河,卻已感覺氣虛,有上氣不接下氣之感,遇上篤信科學論的高手,我和CLY立即負傷而逃。

C說我是個無法接受別人觀點的人,我只能說,自己不擅於爭辯,常常無法具體的提出我所掌握的論點,可能因此胡掰一場,最後就成了別人眼中“不認輸”的角色。

對很多事情,我有很大的想象空間,沒法認同一些單元主義者的看法,是我心胸不夠廣闊,修行不到家。(怎麼我又開始自哀自憐了,真的不喜歡這樣的自己)

當一個人無法自我肯定的時刻,最常出現這種自我否定的想法。這場戰爭,肯定是這生無法畢業的功課。

最近老家的事還是擱著無法解決,內心一直很酸,想起壓抑不自由的二哥,就想哭了。回老家的路,很遠,而內心的牽絆,讓這顆心,緊緊縮了起來。

1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要讓多點陽光照進內心,你的心情就不會blue blue的。在各自分享看法和意見時沒有所謂的輸贏。

快樂小館

cheng said...

我是CLC,不是CLY啦...

hiro said...

認同上面所說,分享看法沒有所謂的輸贏。不同的看法,才能激起思想浪花。有時爭辯一番也是一種樂趣,這比"是哦"、"我認同"、"你說得對"這樣的回答好得多,不是嗎?

朋友之間能如此毫無顧忌分享自己的看法,不擔心這看法會引起你的不快,這不是很好嗎?也只有真心朋友才能如此坦率指出他對你看法。

不熟悉的朋友往往會擔心你不高興,不敢提出與你相反的看法,也不會當面指正你。

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~! said...

每当我遇到科学论者在否定神鬼说的时候,我都会问他一个问题:物理说明寓宙间没法生产与毁掉力量。那请你告诉我,人死后,人的力量变成了什么?

cheng said...

認同hiro講的--不熟悉的朋友往往會擔心你不高興,不敢提出與你相反的看法,也不會當面指正你。只有真心朋友才能如此坦率指出他對你看法。

小雨 said...

吴宗宪有一首的歌词是这样的,最原始的最美。

生活条件改善了,物质生活也多了,萦绕梦乡的家园,竟然是甘榜时代骑着脚车追逐的生活。

找回最初的感觉吧

ky_sky said...

喜欢彼此分享与辩论的时刻,这往往会让我们的脑袋有冲击,学习到一些我们不懂的东西,或从另一个角度思考。
我也很喜欢hiro这句--“不熟悉的朋友往往會擔心你不高興,不敢提出與你相反的看法,也不會當面指正你。” :)

AT said...

KS被lock在老家?他真的还好吗?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AT,可以知道你是誰嗎?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AT,可以知道你是誰嗎?

AT said...

AT=Ader Tang,是我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