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6, 2009

童話的幻滅

男人有些時候真的很像政治人物,以前講過的甜言蜜語,過後都忘得精光。


以前時不時可以給你一個意料不到的驚喜、一束花、一張小紙條、一個忘情的電話……


可是一旦成了伴侶,很多甜蜜的行動,突然都消失了,因為浪漫情懷在安定下來後,全都打了包單,用不著了。


女人有時也像那貪圖糖果的選民,只看到眼前的好處,不管愛不愛,好不好,就在一紙婚姻上,簽了賣身契。選民5年後還可重新抉擇,但女人呢?


男人會說,我已無法再像當年年輕時,傻勁的示愛了,“我愛你”這三個字,再也無法輕易的溜出口,一切的一切,只有一個原因:因為我老了。


聽罢,女人唯有噙著淚,聲聲嘆息、低泣,這就是白雪公主與王子童話故事的幻滅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戀愛的感覺是神奇的,它讓人覺得,愛,永不消逝。戀愛中的人們都曾目睹過,他們父母的愛情,有過這樣或那樣的問題。但是,他們認為,那是上代人的事,同樣的情形,決不會在他們身上出現。

不幸的是,隨著時間的推進,愛情的魔力開始減退,"柴米油鹽"的繁瑣事務占據了上風。男人始約期待女人按照他的方式思考和反應,而女人則希望男人按他的方式感受和行動。

接下來,他們不約而同地出現這樣的情形:求全責備、頣指氣使、吹毛求疵、缺少寬容、固執已見……

惟有尊重男人和女人的不同,才能瞭解對方內心的渴望。當男人和女人能夠互相理解、尊重和接受對方的差異時,愛情才會真正生根發芽,開花結果。

要記住,男女之間存有諸多差異,惟有如此,無數問題的真想,才會水落石出。

P/S:這麼高深的道理,當然不是我講的啦,抄自《男人來自火星,女人來自金星》。

cheng said...

***男人和女人眼中不同的爱情滋味***

女人以为,爱情就是两个人天天常相思守,爱上一辈子。男人认为,爱情就是到了一定年龄必须要做的事,那是责任。

拥有爱情的女人会感觉很幸福,因为活的很滋润,恋的很潇洒。得到爱情的男人越来越觉的很累,因为那不仅仅是感情的付出,还有金钱的投入。

大多数女人认为爱情和钱没有关系,因为女人爱的是男人,而不是钱。但很多男人觉得爱情和钱非常有关系,没有钱就没有勇气去恋爱,没有钱就没有爱的心思。


对不对??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阿清愈來愈成熟了,以上的話是妳說的嗎?

對,我告訴外子,錢對我來說並不重要,我要的是時間、陪伴與關懷;但是男人的重心,早已不再停留在談情說愛的階段了。

謝謝清和hiro的開解與陪伴,有時候你們的關心,也能讓我更快的從牛角尖里鉆出來。

cheng said...

可以算是又可以算不是。。。

之前,有一位朋友,她的男友要跟她分手时,讲了这一句话,他讲“我已经不再是談情說愛
的年龄了,现在事业对我来讲比较重要,如果你要人陪,就找别人吧"。。。这样就分手了。。。。

但最后,我才知道我那位朋友的男友,其实早已经有另外女友了。。。

他讲他已经不再是談情說愛
的年龄了,其实是他的借口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自从我恋爱后,也领悟到一个你说得对的道理,
就是这世界上根本没有童话。
谎言的承诺,苹果有毒。
王子更不会骑着白马来救你。
谁是公主和王子?
我只是城堡里的一只蚂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