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26, 2005

無法自由奔馳的燕子

如果駕車的態度等於經營人生的態度,那麼我發現檳城人似乎愈來愈不安份守己了。

以前在吉隆坡生活,幾凡的人都會說kl人沒有文化,愛超車,而且路霸很多。可是,在檳城駕車已一週年的我,卻嚇然發現本地人愛超車的渴望,比都市人還令人可怕。

檳城路窄,交通燈又多,摩多騎士似乎是馬路上的皇帝,不管什麼紅綠燈,可不可U轉,會不會碰撞到汽車,只管在狹縫中尋找出路。駕車族則像是路上的飆車手,不管最高時速多少,不管大車小車,在檳城大橋上都急著爭出線,像要成為第一個跨越大橋的冠軍得主。

我以為在L城工作時騎著單車到處走,是最危險的事;現在我才知道在檳島駕車,也非如我想像中安全。反而常常被其他車主氣得七孔生煙,只差沒流鼻血。

現在,我反而更想騎上摩多,自由自在的在馬路上奔馳,就像空中的燕子一樣,無拘無束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Anonymous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Anonymous said...

槟城也是城市嘛。据我的观察,新山人开车也很危险哦,因为路又宽又直,他们开车的速度都很快。

Anonymous said...

Oops...It's me again.

Ah Yen啊,你被我点名了,有空的话一起来玩名为“我的怪癖”的网络串联游戏吧。

游戏规则:
1。开始游戏的人先想好一个题目,再写下答案后把题目丢给另五个人。
2。在文章末贴上这五个人的连结,并留言通知。
3。这五个被tag到的人要在自己的部落格引用这个题目的来源,并附上连结。
4。写下自己的答案,再把题目丢给其他五人,这五人是不可以重复的。

dmemories said...

你被我點名了!
該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吧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