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g 10, 2005

阿媽

最近有什麼新轉變? 看著坐我旁邊的快樂一頭染黃出位的新髮型,我真的自嘆不如了。

沒有勇氣去改變已深入民心的成熟形象,要我打扮成年輕小姐的嬌滴模樣,我想真的很不適合我。以前,在家中連一件無袖上衣都不敢穿,否則阿爸阿媽會眼睜睜看著我。然後,我會看到他們眼中的疑問:“妳不怕著涼嗎?”

70歲的阿媽是傳統老婦,只在二姐的婚禮上,見她穿過裙子,其他日子都是穿長褲,一雙玉腿比我的更白皙、幼嫩。說到這,真的很想念我阿媽那嘮叨的聲音。

每次看到女明星暴露的衣著,我就和阿媽開玩笑說:我也要這樣穿! 阿媽只是不停的cheh cheh cheh,一副不知羞恥的模样,我卻樂得呱呱叫,我們兩母女年齡相差約半個世紀,兩代常常有不同的看法,但阿媽落伍傳統的價值觀,看在我眼里有時卻可愛極了。

阿媽,八月底再見。

1 comment:

thecosmos said...

快點回去見媽媽啦,媽媽想你呢!如果有時間在吉隆坡留一天,就來看我和想念你的阿藍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