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25, 2005

登山另一哲學

每天不停的轉變,一些人視為挑戰,一些人卻認為太累人。

今天訪問一位總裁,從他的談話中領略了不少對工作應持有的態度,他每天都很享受工作,一天12小時的工作,對他來說並沒有什麼累人的。

“你一旦享受你的工作,這根本不成問題。每天的瞬速萬變,對我來說是充滿干勁的。”

常常埋怨工作、公司福利不好,倒不如換個角度想,這個公司是我的,我該如何提昇它,确立目標後,就是行動的時候了。

感覺自己象上了一堂管理課,這是採訪工作中常有的收獲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下班後和幾名同事相約去爬山,結果8人去,只有4人抵達48號。那種登山的感覺就像設定了目標一樣,努力往目的地前進,只能全力以赴,不能有太多的藉口,否則肯定是上不了山。

登山不只是體力上的考驗,更是意志力的磨練,在你最無力的時候,如何說服自己堅持下去,朝目標前進,就是成功的關鍵。

抵達山頂後,我們會先來一陣歡呼,那時雖然汗流浹背,不過所流的汗水都是值得的,因為目的達到了。下一次,就會設定更高的目標,能不能達到仍然未和知,但是如果過程中已做好准備,哪怕目標還會遠嗎?Gam-ba-de!!!   

5 comments:

阿雪 said...

y u all don't call me go to hiking ah?

小新 said...

想當年,我也是一星期爬一次山;甚至試過爬完青年公園的小山後再“直落”84,感覺很過癮!

但工作後,人變得懶起來,現在上山時幾乎是要“斷氣”,真可悲……

thecosmos said...

小雨,沒關係,那妳跟我去游泳好了。 :)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辛德瑞拉,我們是即興出發的,妳要隨時放好一對球鞋、T恤,我們一旦決定去,妳就隨時候命吧! 不備自誤。

阿雪 said...

忘了告诉你们,风水师说,要做运动,最好不要爬山,什么原因,我忘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