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 9, 2005

苦悶

近遇上了小人,而且是在打小人的那一天─驚蟄日,心里很不舒服,氣不順暢 。

或許我很少遇到所謂的“小人”吧,這次無意碰上,那種感覺有點晴天霹靂!!!!
一直都認為只要心地善良,就不怕遇上無理的小人,但是有時候往往不是自己所想象般簡單,獲得了一次難得的經驗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近筆觸似乎有點停滯不前,寫新聞、寫專題似乎都詞不達意,不曉得是否真的退步了。曾經有位心理老師說我,是否在書寫時有詞不順、意不達的感覺,我想就是現在這種感覺了…

上星期開始上義工課程,學習輔導技巧,才上了一天就看到自己很多的不足。以前朋友找我傾訴,我總是扮演“教訓”的角色多於“聆聽”,很慚愧。上課後,我終於知道自己永遠把自己放在一個更優越的位子,就像老師總愛罵學生一樣 。

問題,教訓人的老師真的那麼優越嗎?還是藉著別人的不優越來突出自己?

想到這,是有點自怜了。

1 comment:

快樂小館 said...

小人無處不在,但也不乏好人。嘻嘻!我就是一個好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