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2, 2009

緣份待續

好友懷胎九月,孩子出世時夭折,收到她傳來的簡訊,心里一陣絞痛。


當了媽媽,深切體會懷胎之苦,還有那份深深的焦慮和擔憂,肚里的孩子是否健康,能否安全降世,一直讓我在懷孕時,誠慌誠恐。

這名好友,一直是非常努力照顧好孩子的盡責媽媽,因為自己患有地中海貧血症,懷孕期間一直嘔個不停,需要到醫院吊水,懷第一胎時還嘔到在家暈倒。

當初我懷孕,也幸好有她一直提供我各種關於親子、哺乳的資訊,否則我真的是不知所措,毫無頭緒。

平時朋友有難,聆聽與安慰是舉手之勞,但是這一次關係到一個生命的流失,我突然不知該說什麼,不管是同理或安慰,我都能切切感受到那份失落與哀傷。
我的心,早已緊緊縮了起來。

媽媽和孩子,一份前世難得修來的緣,擁有的緊緊相惜;失去的,下世再續前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