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, 2009

420一週記

4月20日,家婆到香港旅行一週,我扛起了家庭主婦的工作,煮飯、洗衣、打掃,還要單獨挑起照顧女兒的工作。

一週的生活,以為可以不用上班,留在家里悠閒的看書、看戲,陪女兒玩,結果書和戲都沒看到,倒是在和歆茹共處的時光,才發現只有18個月大的女兒,竟然成長了這麼多。

第一天煮飯,簡單不過的兩個菜肴,清淡得叫老公吃得直搖頭,雖然他還是把飯菜啃了下去;第二天,上網查看清蒸豆腐的做法,姑且一試,竟然獲得加分,不過忙到全身又累又酸痛,深知家婆平時一人煮菜、洗衣、打掃、顧女兒的任務,是如斯繁重。

以前一直不明白任家庭主婦的三姐,為何總是從早忙到午夜才休息,但是經過這個星期的“實習”,我竟然也是早上七點就起床准備女兒和外子的食物和早餐,然後晒衣(前晚洗好)、為女兒沖涼、泡奶、睡覺。

她睡著後,我赶緊沖涼、自備午餐(煮菜面或煮菜配白飯)、掃及抹地,還要上大號。等她起床後就要備好午餐,讓她大便、清洗餐具,晒另一桶衣物。之後,就要陪她玩、看書。

3點多給她睡覺,她若拒絕,就要使勁的抱著她輕搖,可以想像手托著一個約10公斤重的女娃,還要上下左右搖時的情況嗎? 不到十分鐘,我就腰酸背痛了,若在她未睏前把她放下,她又會啊啊叫,以上情節就要重复,簡直累死人。

不過,這一周的生活,也讓我和女兒有了一個更親密的相處空間,她會撤嬌地叫我:咪咪、咪咪(Mummy 的諧音)! 真的讓人甜在心頭哦!

3 comments:

ahkheng said...

看了你的文章,就忍不住想哼...

母亲像月亮一样,照耀我家门窗,圣洁多慈祥,发出爱的光芒。为了儿女着想,不怕乌云遮挡,赐给我温情,鼓励我向上...母亲啊,我爱你,我爱你你真伟大...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哇,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媽媽的身份受到推崇,有女兒真好!

要命的瘦子 said...

一名母親的重擔不單單是相夫教子而已,而是一輩子為子女擔憂,很不簡單!

我愛我媽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