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24, 2005

生命中的重要的人事物

如果要你選出生命中最重要的五個人或事或物,你寫得出來嗎?

昨天的小組分享,主持人要求我們在十分鐘內寫出來。 我寫了2個人,1件物品,2件事。主持人接著要我們在過程中,逐步捨棄這5樣東西,也去感受那份割捨的心情。

對我來說,要選出這5樣東西並不難,因為在漫長的生命旅途中,他(它)們總是讓我牽腸挂肚、開心、失望、開窍,最重要的是一些更成了生命中的轉捩點。不過,要我一樣一樣的把他(它)們從生命中抽離,才是最令人痛苦的事吧。

或許我們生命中還有許多重要的人物、難忘的事情、喜愛的物品,但是要選出僅有的5樣東西,而且偏偏是這5樣,我才發現原來他(它)們在我心中佔據如此重要位置。 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为什么要是" 5 "?

阿雪 said...

你到底去甚麼小組分享?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為什麼是5?問的好。生命中有太多太多重要的人事物,又何只5樣呢?

可是,太多的話就變得樣樣都重要啦! 這怎麼顯示出他(它)們在你心目中的重要性呢?

慢慢想吧,只5樣,不多不少。

我參加的是一個義工訓練課程的小組分享,自我探索。

dmemories said...

是嗎?當愛很簡單有很多錢時,就不會再愛錢了。所以說,人永遠不懂得知足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