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8, 2005

感性

那天在一場分享會當中,主持人要我在一個名為“生命的盾牌”一圖,分別寫下自己對家人、成功/成就、健康、快樂、權威人物及愛與被愛的想法和觀念,我用了15分鐘邊想邊思考。

太久沒有思考的空間,也忘了去感覺自己是怎樣天天的生活,這些觀念天天推動著我,努力的活出每一天。

寫完後,每個人輪流分享。其他組員聽完我的分享後說,我所寫得都很感性,以 感覺居多。是吧,每次只要一寫東西,所有思維都跑到感性那邊了,或許我由始至終都是一個很注重感覺的人。

可是太多感覺的人其實活得不太快樂,苦惱反而更多,之後就不停學習要理性思考,看來至今還是徒勞無功。

3 comments:

快樂小館 said...

是的,我們被生活瑣碎的俗事著煩著,忘了自己心底下最初,也是最真的聲音。

只有一個人靜靜地沉淀,細細思考,才能撥開一切塵埃,聆聽一股猶如海底傳來清脆的聲音。

忠於心中的那股聲音,人就會做回自己,就可以活得更快樂。

你們認同嗎?

小新 said...

每次遇到生活的低潮,都努力告訴自己學習以理性戰勝感性,畢竟人太過感性只會讓自己跌入漩渦……無法自拔

無奈多次的努力還是失敗了,難免巨蟹座的人都只能被感性纏繞?

往好方面想,有時候感性也不失為一件好事,心雖容易受傷;但至少不會傷到人……太過理性,無法忠於自己的感受,難道這會快樂?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有了理性,生氣時不會太生氣,因為我知道自己為什麼氣;有了理性,情緒陷入低潮時,我知道心情何以如此,該如何去調整; 有了理性,我發現很多事情的發生,原來都有個理由。

下一次,我將學會如何在問題出現前,把它擺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