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12, 2005

征服

5 月9日早上6.45分,我的雙腳終於踩在神山頂端,當时的我忘了什麼叫興奮,雙手冰凍的忘了知覺。

那個凌晨,1 時30分爬起床,洗刷、收拾上山的工具、到餐廳吃下杯面及麥片,整個人包得像木仍伊,我們5人和2名導遊一起出發了。

雖然頭頂有頭燈,可是前面只見密密麻麻的人群,在摸黑行動。開始大家走得慢,我身上的三件衣,外加厚厚的棉衣,開始覺得熱。

那段往登頂的路,開始只是一些木梯級、大石頭,後來導遊一句“拉著繩子,不要放手”,我知道嚴峻的挑戰才要開始。

我們只能一個跟著一個,抓著白色的麻繩,一直往上爬,雙手有些吃力,卻無法停頓,因為後面仍有許多人在等著。一些人累了,只能暫時坐在一旁休息。

一向來愄高的我,卻出奇的泠靜,除了一陣吹來的泠風讓我發抖外,腳力卻成了另一大障礙。一直往上爬,空氣愈來愈稀薄,呼吸開始困難,大口大口的吸著氣,很喘。

導遊里察是土著,他健步如飛,不用拉繩,卻像武林高手似的,沿著石壁攀爬,見我有氣無力,拉著我的手就是往上走。我就像武林小說里的小女子,突然遇上身懷絕技的高手,以輕功把我向上推。

只是走了一陣,我氣又喘不過,屢次想嘔吐,想是得了高山症,走幾步停一下,差點就想放棄。有一次攀爬時,累得躺在一旁,這個動作令同隊的戰友嚇了一跳。

其中一人因半途嘔吐,走不到一小時就下山,我最後成功登頂,許多人都不相信,如此弱不禁風的燕館主都能登山,看來此登山路可容易走得很呢!事實上,最壯的那位就是半途下山的那位。     

在此,要感謝各位叔伯兄妹一直以來的精神支持,雖然最後還是有人“無法接受”我已征服神山的事實,但是我真的做到啦!哈,真夠爽。

2 comments:

阿雪 said...

我一直都認為,Kampung出生的小孩是最棒的,雖然你弱不禁風,但我深信你能做到。下一次,就輪到我!哈!
P/S:玉珍也成功登頂嗎?

飛燕@心事 said...

是的,玉珍還是我們隊里第一個就抵達頂端的好手。當時,我們都落在後頭,快要抵達山頂時,就看見她早就站在那里,向我們揮手,等著和我們合照。

她開始走得快,最後得另一名武林高手(導遊)牽著她往上走,所以容易不少。當時,她臉上神氣得很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