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r 12, 2005

大車欺小車,真氣煞

最近常在馬路上受氣,因為“大車”總愛欺我這種“小車”。
每天來上班,必須走過檳威大橋,到工作地點一程大約200多公里。偏偏我這種小車,每次在收費站touch n Go 後,還來不及換排牙檔,車後總有大房車,挾著一股“不可一世”的囂張態度,boom........的音擎聲及嗚笛聲 ,常逼使我赶快閃過一旁讓路!

心中總有萬般不干心,看著它絕塵而去時,嘴里肯定要嘰哩咕嚕一大堆(非xyz@#$%^*),一大早的心情就這樣跨了。

愈來愈害怕檳城的飛車手,每次想要在大橋上細細觀賞美景,那蔚藍的天空、一群白雁在橋上飛翔的美景……總是被突然打來的高燈或緊貼的車輛而煙消雲散。

大車,真的有這麼了不起嗎?每次想到駕大車的人有這種令人卑視的行為,我 就覺得他沒有什麼了不起! 為了讓心情好一點,我就收聽自己最喜愛的音樂,以柔制剛。

3 comments:

小新 said...

我也常常面對這種問題,有時在路上平穩行駛,心情很好地在車內哼哼唱唱,卻被突如其來的“大車”,甚至是“小車”和摩多剎過來,整顆心都幾乎要掉出來了。要按車笛,卻因為被嚇著而找不到,想起都氣。

我在想,這些大車、小車、摩多能否行行好,不要再這樣嚇人了,我的靈鹿雖然小,但也有自尊嘛!

I'm表哥 said...

Next time drive a "big car" lah.....em......how "big" leh??how about a TANK??!!he..he..he!!

thecosmos said...

我呀,雖然小車車買不久,但也碰到幾個喜歡亂按喇叭,或者硬硬擠過來的人。

我碰到第一種人,就給他繼續按,一心希望他按爛他的喇叭,我就偏偏不閃,有種就來呀,撞我呀,撞到我的後車尾我就cliam他NCB,誰怕誰?通常這種人最後都會自討沒趣,然後就會想辦法超車,這時候我心裡就想,最好你和對面車道的人撞在一起,然後自己就會因為自己的嘴夠毒而笑開懷,心情好得不得了。


碰到第二種人呢,我就按著喇叭不住手,像新郎車去接新娘車那種有沒有,因為他做虧心事嘛,包管把他嚇得臉青青,要不然他的心情也會受影響。

所以,駕車怎麼會心情不好呢?快樂呢!

再教淑女們一個Tips,如果真的被其他人氣炸,車上又剛好沒載其他人,那就把妳聽過但沒講過的三字經一次罵個夠,保管妳爽得不能再爽。

不過,茶軒老板娘,正經奉勸妳一句話,妳學佛學這麼久,有一句話一定要記住:平常心是道。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