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24, 2005

流浪

生活過得很單調,每天都是工作,回家吃飯、看“大長今”韓劇 ,偶爾上綱MSN,或找ZUMA打戰。

日復一日的,心總想往外跑。要跑去哪,卻沒有答案。

不喜歡重複做同樣的事,面對同樣的人,有時真的感覺是困在小島上了,一個遠離家鄉百里路的北島。

以前在L城,處於南北之間,可以自由飛翔,心沒有束縛。象季候鳥,時間一到,自然可以選擇飛去另一個國度。當時工作假期多,時南時北上下來回奔波,可是心情像放假,有期待。

每次坐在夜行的長巴上,趕往或南或北的路線途中,總愛隔著大片的玻璃窗,斜躺在椅子上,欣賞夜空繁星,再讓思緒無邊界的飄散。那樣的夜晚,坐在長巴上,常常不捨得入睡。車上雖載著許多搭客,可大部分人都睡了,唯我獨佔這寧靜的空間,心中暗暗竊喜。

或許我原本就不喜歡吵鬧,所以夜晚搭長巴的時光,身邊躺著陌生人,四周環境昏暗,可是我卻找到了一股清靜,腦海里就會出現各種綺想,甜蜜的、難忘的、懷念的、遺憾的……蜂湧而出。

其實我想說的是,那種感覺很浪漫,就像一個浪人背著行禮到處流浪,心中祈求巴士不要停下,載著我一直向前向前,遠離世事的紛擾。

突然想起那首張三的歌:“惟有陪你到處去飛翔,跑遍這世界各地去觀賞,沒有煩惱,沒有那悲傷,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…… ,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,看一看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,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,望一望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。”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巴士在我的生命中有蛮重要的影响,冲中学代大学都无法与它脱离关系,蛮享受一边听着随身听一边欣赏车外的景色。让思想与情绪随着播放的歌曲跟着所看到的景物乱撤关系,有拍MTV的感觉。满不错的。

快樂小館 said...

我喜歡黑夜的寂靜,但近年來已無法萬人皆睡,我獨醒的感覺。常常忙了之後,我家倒床就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