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b 6, 2005

新年心情依“舊”

華人新年就要到了,沒有往年歸家的喜悅,卻多了一分難喻的惆悵。

以前,因為是家中老么,我總是那個在家門口不斷張望,等待哥哥姐姐 回家的小妹;一旦新年過去,他們都忙著收拾離家,攜帶幼兒回到各自的家時,又是我獨個兒暗自流淚,不拾的和他們揮手道別。

尤其是最疼愛我的二姐,每次聽見她要回家的消息,我第一個眉開眼笑;最難過的是歡聚數天後,她又要回到工作崗位,每一次目送她坐的車子愈行愈遠,淚水早就不聽使喚,潸潸的流。

當時小小的心靈,早就體會那股別離的懮傷。那時,還在念小學吧。我一直問,為何要分離呢?真的不解。

直到98年離鄉背井,來到P城念書,終於學會安撫這股愁緒,也體驗到兄姐們每次收拾包袱回家的興奮心情。“我終於加入他們的行列了……”心里是這麼的想。

過幾天就是新年了,剛撥電回家,卻聽見爸爸身體不適的消息,心情開始有點惆悵,也有點擔懮,希望他早日好起來。

衷心祈盼,新年快樂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