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4, 2006

生命的回嚮


寫了三個月的《燕飛舞》,收到友人、親人許多積極的回應,我突然發現,原來生命中仍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,值得和大家分享。

平日的生活,大家都愛把話擱在心里,不敢說出真心話,見面時也只講一些平淡無味的話,把不滿、怨氣都堆積在心中,毒素繁生,荼毒了身心靈。

有時真話講得多,也會失了人心,所以我經常提醒自己,把壞事當好事看,從事件中抽絲剥繭,找出可以改良的地方,再循環使用。

我很怕聽見不好的事,或許骨子里早已有種要“去黑反白”的決心,而且深信絕望中還是會有轉機的時刻,總在不同的場合中,不知不覺的成了“教主”。

寫在專欗的文章,有人說看了很感動,有人說寫得很真,有人說阿燕原來會罵人,更有人說我出賣家事卻吸引了一批忠實讀者(朋友)每週捧場,也有人問我:妳怎麼會有這麼多故事,還寫出了那份感覺?

我想我是用“心”生活的。當許多人對生活中的問題已感麻木,避而遠之的時候,我選擇了“面對”和“改善”;當別人口里一直啐啐念,埋怨不滿現狀時,我一直努力在尋找如何“突破”瓶頸;當別人無法理解身邊人的想法時,我嚐試穿上對方的鞋子,走一趟不一樣的旅程。

美麗又幸福的生活,不是單靠一個人就可拼湊出的畫面。當兩個人卡在某一個關口,記得要握緊彼此的手,勇敢的一起跨越,你會看見不一樣的風景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的文章我看了,非常好,我链接到我的网站上去了。
英国签手机网站全面介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