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y 6, 2006

誰該改變?

最近常常說錯話,或應說是反應太快,別人一提到他的問題,我就不假思索的回話,或嚐試去安慰和開解,結果卻燒著了頭。

有時候,人的思考模式真的可橫可直。以前,我都一直在問題里鑽,一直苦苦找解藥,苦得很啊! 後來,不管我如何摸破頭苦思問題,它都不會消失,反而把自己愈纏愈緊。

最後,我決定了,有問題,就直接對治它,找方法根治它,面對它,釋放它。

就這樣,我從一個多愁善感的人,從感性轉型至理性,“以智導情”總比“以情導智”的思維模式,讓人更好的應對問題。有問題,自己探索、尋找出路,或參與或閱讀或嚐試實踐,我就如此一步一步的往前走。

這樣的一個摸索過程,讓我發現,要解決自己的問題,非得要自己先踏出第一步不可,改變永遠從自己開始。這比要求別人,至少容易了千萬倍。

如果改變別人是件容易的事,那麼別人就不會以“固執”“難搞”來看我們了。而自己如果可這麼輕易的被轉變,改變別人又有何難,偏偏你我都不是!

9 comments:

十万个男孩 said...

永远别想改变一个人,这是不可能的。你最多可以暂时压制他的本性。

我永远都说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接受他。不能就收不如说再见!

小川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小川 said...

反應太快和讲话没有经过思考是两回事...

不过是老朋友的话,应该不会怪你吧!如果怪你的,就别当他是老朋友,话也少说几句好了!

Anonymous said...

歡迎遊覽小濟會館
http://bdc2625.blogspot.com/
is the time to update lioh.....

I'm表哥 said...

妳好久沒有up date 妳的網站了,每次來都是一樣的沒改變。

I'm表哥 said...

冬至快樂!!!

I'm表哥 said...

愿你過個快樂的平安夜。

Unknown said...

哈哈,多么怀念感情丰富的你!
因为你教会我要用情,不要太理智!
回来吧,朋友!
哈哈

小杯 said...

好啦好啦,什么都有第一次,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