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 12, 2009

婚姻戰場

婚後的女人,面對生活的驟變,經常會陷入哀怨的局面,這和婚前甜蜜快樂的穿上婚紗,接受眾人真誠的祝福,笑羡旁人的風彩,全然走樣。

不能說是女人婚前期望太高,否則她就不會選擇身邊的這個男人,她以為他是最能給予她幸福,凡事都能同甘與共的男人。

許多女人,最無法認受婚後面對另一半泠漠,無視於其存在的男人,這似乎在告訴她:妳不再重要了! 多少女人為此在婚姻關係中,日愈憔悴,成了昔日黃花。

婚後的男人,有了一個家,心思不會只停留在一個女人身上,除了自家的太太,他還有一個媽,甚至一個女兒要照顧,視野不再只局限於另一半,事業、自由、空間,成了他獨有的天地,不容外來者侵犯。

他一回到家,不洗澡、看電視,翻報紙,不看她一眼也無所謂,他只要聽見她的聲音,就知道她在哪,這是他的避風港。他需要這樣的一個空間,最好所有的人和事,都依其所好的存在。

她望著他走進家門,有一點期待,也有一點擔憂,粥煲好了、菜煮好了,難得可以省下一餐飯錢,即使身體疲累,菜肴不足,她仍舊用心的煮了這一頓在他眼里看來極為普通的飯菜。

女人在想,這樣的菜他吃得下嗎?但是那是家中僅有的配搭了。女人期盼他給予肯定、贊許,結果耳邊卻響起了,她預料中的反應:這粥妳怎麼煲成這樣?那妳自己多吃吧!

女人心里難過的快死去,但她忍了下來,沒有再吭聲,強壓怒氣與淚水,身體又開感覺疼痛…生氣、傷心、失望、厭惡的感覺全湧了上來。那股疼痛是情緒壓抑所造成,她有點麻木了。

男人與女人,就這樣在婚姻的戰場上,你拉我扯,直至有一天,其中一人投降。

3 comments:

小新 said...

燕:

男人在婚前和婚後的差異或會很大,但相信關心和呵護同樣存在,只是表達的方式發生了變化。

女人不妨嘗試把心中的感受說出來,設法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想法,夫妻關係或許可以改善的,加油哦~

要命的瘦子 said...

只要雙方將心比心,很多問題可以迎刃而解,加油!

Wooi Chin said...

原来结婚一起生活就是要有个伴来不断的肯定她。忙东忙西就是要彼此的肯定!很快就没有了自己。唉!

自己有感而发!